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跨越現實與虛幻的分野,躍成玄靈裡的泡沫。
隔離了人世間所產生的距離感,恰似透過玻璃櫥窗來看著所有一切。
我只是一個努力成為平凡的人,並樂於享受有限的生命。
『生命的存在並不拘泥於特定的形式。』 風,如是說。
撕裂後的靈魂歸處,不是唯一的選擇,而那,也不只會是吞沒在黑暗裡的深淵。

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玄怪] 腳尾飯


這則故事是發生在很多年以前,差不多近二十年前的事了。

發生地點在中部某大型教學醫院。
照慣例,請別問我是哪家,反正事情都過了那麼久,早已人事全非,也沒必要去探究了。

醫院是生老病死交錯之地,時時刻刻總是有人到來,有人離去。

在醫院裡,由於往生病患不少,而每個人的宗教信仰都不同,因此許多醫院大多會把往生葬儀的事招標出去,一方面是交給專業人士處理,另一方面,實在也很難自己備著特定處理單位的人力。

故事的場景,當然就是醫院裡的太平間。

這家醫院長久以來配合的葬儀業者,已經配合多年,一直以來也是做得好好的,不知怎麼著,突然某天有位往生者家屬向院方反應,說受亡者託夢喊說吃不飽。

剛開始,只是零星散見例子,院方試著安撫家屬,而家屬也接受了,覺得可能真的是因為家裡親人過世,過於悲傷才做了這樣的夢,然後就不了了之。

慢慢的,一件,兩件,三件....突然開始連續密集發生了好幾件同樣的投訴,院方也覺得奇怪,畢竟以發生機率來說,還真的頗不尋常。

院方的處理態度於是從消極轉為積極,開始找尋原因,可是都沒有什麼特殊發現。

直到某天,又接到一位家屬投訴說,

「我阿爸說醫院很夭壽,拿人家吃過的飯菜給他吃,冷吱吱硬梆梆咬不動,而且臭酸飯又吃不飽,已經連續三天了!」

這個投訴內容引起院方注意,就在想,到底是怎麼回事?然後偷偷觀察,院方再有往生者移送太平間後,到底處理程序是什麼過程。

突然發現,葬儀業者派駐在院方的員工,從冰箱裡拿出上面包覆著保鮮膜的冷凍白飯以及菜盤來,那些飯菜都已經不知道凍多久了,顏色早已是非常不新鮮的色澤,就直接在往生者腳尾一擺,隨便的插幾炷香祭拜,就跑去抽煙。

之後過沒多久大概煙抽完了,就回來收飯菜盤,然後,再放回原來的冰箱裡。

院方查核人員後來去查冰箱,發現裡面放著幾套同樣的飯菜盤,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葬儀業者竟然就只準備了那幾盤重複使用,已經不知放多久了,在不斷的退冰、冷凍、再退冰又冷凍的循環裡,反正就是那幾套。

這下院方也火大了,因為業者每個月都統計處理幾位往生者數,也都有向院方請款的。

業者想賺黑心錢,但派駐現場的員工並不知情。
所以,醫院就以違反契約條款提早與業者解約並求償了。

所以說,很多事情,沒遇過不信邪,死人其實也是會告狀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