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跨越現實與虛幻的分野,躍成玄靈裡的泡沫。
隔離了人世間所產生的距離感,恰似透過玻璃櫥窗來看著所有一切。
我只是一個努力成為平凡的人,並樂於享受有限的生命。
『生命的存在並不拘泥於特定的形式。』 風,如是說。
撕裂後的靈魂歸處,不是唯一的選擇,而那,也不只會是吞沒在黑暗裡的深淵。

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交流] 改變命運


道家有句話:『天命在天不在我,我命由我不由天』。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上天註定的因緣該來還是會來,但是這段因緣將會成為善緣或孽緣,就端看個人智慧與處理是否能圓滿。

在五術界裡也有句名言說:『命雖定其富,不能予其德;命雖定其貧,不能奪其志。』

在人生路上總是會遇到許多困難與挫折,

要當作是『天欲亡我,故興其災』,
或認為是『天欲助我,故鍛其才』,

都是自己一念之間的選擇認定。



各種術法儀式最終起作用的仍是心念意志的力量,是否足以大到產生改變。

以改名字為例:

有的人覺得,換了個名字,過往厄運也拋掉了,所以積極樂觀努力的過往後日子,會不會產生改變?會。

但若是覺得,換了個名字,只是傻傻的期待著,然而任何努力經營完全都不去做,會不會產生改變?難。

因此,在個人初入玄門時,敝上訓示法門心要即云:『以心為法,莫執於術。』

要能明白改變命運的確切效果,還是需本於心念意志上的轉變而來,並非一昧寄託速成於術法的施為,才是正道。

當然術法的作用不是完全沒有,但是得認清楚術法的作用只是一時的助力而已,最後還是得回到自己的努力才行。

曾經在跟一位小朋友聊天時告訴他一句話,

『別以為求神問卜或施用術法,就能夠找到什麼捷徑來解決你現實裡的所有人生課題,不然以我們都踏入玄門界裡這麼多年為例,術法靈通多少懂些,若真那麼好用,幹嘛還辛苦努力的工作賺錢?當我是白痴還是傻瓜呀?』

參考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