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跨越現實與虛幻的分野,躍成玄靈裡的泡沫。
隔離了人世間所產生的距離感,恰似透過玻璃櫥窗來看著所有一切。
我只是一個努力成為平凡的人,並樂於享受有限的生命。
『生命的存在並不拘泥於特定的形式。』 風,如是說。
撕裂後的靈魂歸處,不是唯一的選擇,而那,也不只會是吞沒在黑暗裡的深淵。

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玄怪] 勿輕易灑鹽米(續)


不知道有多少人對[玄怪] 勿輕易灑鹽米 這篇文還有印象。經過那麼久了,最近又接連發生些事,所以再把它寫出來。

原本以為只有一樓的屋主惹到那位嗑了藥跌下樓死亡的年輕人,今天恰巧又聽及鄰居講到些事,聽起來有點發毛。

曾經有一對夫妻本想買頂樓,已經預付了十萬元訂金。
但那對夫妻中的先生自從付了訂金後,心裡卻常莫名感覺難過痛苦,雖然曾聯想到是否與買房子的事有關,但這位先生是比較不信邪的,卻也一直找不到其它原因。


於是,太太就提議說要不要去廟裡問神明,是不是與想買房子有關係。
先生一開始很反對,想說訂金都付了還去問幹嘛?
太太說,倘若這房子不該買,就算虧了十萬卻換了心裡安定也是值得,所以經人介紹就跑去八里那邊某座供奉玄天上帝的宮廟裡去請示。

上帝公指示說,那間房子不要買,因為那一棟房子曾有人橫死在樓下,魂卻沒有離開,總是在那邊徘徊,樓上樓下到處跑來跑去的,而且這棟公寓每一層樓都不是屋主自己居住,租給不知情的人。

這對夫妻問完事後滿驚異的,剛好想起有位住這附近的鄰居是他們的舊識,於是兩夫妻特地跑來求證。

他們問這位鄰居說,『好歹我們也是朋友一場相識多年,有件事想向妳求證一下,請妳老實的告訴我。』
接著就把看屋、付訂以及到宮廟請示的經過敘述出來,這位鄰居聽完後當然也瞠目結舌,就把事情據實以告。

後來這對夫妻當然是寧可虧了十萬元訂金也不想買了。

說起這棟房子,尤其是詭異的一樓,最近也上新聞出了名。
那則早餐店惡狼性侵小女孩的新聞,就是租在那裡開的。

至於有人或許會說,那怎麼不找個法師來超渡那位亡魂呢?
關於這事,只能說亡魂有其執念在,不是想渡他,就必定渡得成的。

以後還會發生什麼事?誰也不知道。
不過我們已經在找房子打算搬家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