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跨越現實與虛幻的分野,躍成玄靈裡的泡沫。
隔離了人世間所產生的距離感,恰似透過玻璃櫥窗來看著所有一切。
我只是一個努力成為平凡的人,並樂於享受有限的生命。
『生命的存在並不拘泥於特定的形式。』 風,如是說。
撕裂後的靈魂歸處,不是唯一的選擇,而那,也不只會是吞沒在黑暗裡的深淵。

2005年11月24日 星期四

[玄怪] 勿輕易灑鹽米


現在居住的地方,不是自小所生所長之地,大概在當兵破冬時,家裡才搬來的,大概搬來十年左右...。
有件事滿奇怪的,現在家裡對面的那一戶一樓,一直是鐵門深鎖。
這十年來,算算只住過三個住戶,而且都不滿半年就搬了。
據鄰居傳說裡,有人見到那戶鐵門前常有好兄弟徘徊...。
有人一大早從家裡陽台見到那一戶怎麼做起生意來,擺了一堆大西瓜,還想說早上沒啥人之故才沒看到誰去買。因為趕著上班,就打算傍晚下了班後買顆回家。傍晚卻見鐵門深鎖,鄰人卻告訴他,明明門關起來的,沒開過....。
那一戶,平常沒事也沒啥人敢接近。
至今還沒見屋主來過。

後來,聽一位住較久的鄰居提到那間屋子有一段過往故事。
原來那間屋子的屋主原本是住那兒,這種公寓式的房屋,各層所居住的人形形色色,而且在三重這邊治安滿亂的...。
有一天,可能是住同一號頂樓的人家,有個兒子年紀才二十歲左右,好像交了些壞朋友,染上吸毒惡習。
那天不知是否嗑了藥後神智不清或其它原因,居然跳樓....。當場死亡。

那一戶旁邊的樓梯口原本有一顆榕樹,據說,亡者橫死之後,靈就附在那棵樹上。
那一戶一樓的屋主平常做人就很刻薄,特別跟鄰居不合群,是稍有點錢,卻眼光特高,言詞尖酸刻薄,平常跟鄰居們也處得不大好。

聽說有鄰居半夜遠遠從路口看見榕樹那兒有『人』在盪鞦韆,靠近一看就啥東西也沒有,因而懷疑亡者的靈魂附在樹上,屋主聽說這事後就把那棵樹砍掉了,而且還撒鹽米去穢,意圖要趕走亡靈。

但是從此以後,那戶人家就開始走衰運,生意不順,家裡人一直生病,也不知啥原因。

就 在某一天,隔鄰一位天天醉的鄰居,一次喝酒後莫名其妙被抓生乩,圍了不少人觀看,後來才發現原來是那亡者附身在他身上,只見他一臉怨毒的眼神看著那戶房子 的方向,不斷的咒罵著,說屋主量小氣狹,自己跟屋主無冤無仇,橫死已經夠慘了,寄靈在那棵樹上也是迫不得已,那戶屋主實在很可惡,不僅砍了樹害他無處棲 身..白天受日光照射如火燒般痛,且是橫死在那邊非常可憐,這種橫死的魂應該是要找法師超渡才行,不但沒人來超渡,屋主又一直撒鹽米。
每一顆鹽米撒在身上,好比露體被炸藥炸一樣受了重傷,只能一直在死亡之地徘徊,無法超生....。
都已經是鬼了,鹽米效果還沒辦法讓他灰飛煙滅,只是不斷折磨,所以心裡一直很憤恨,最後只留下一句話,說要讓住那間房子的人不得安寧。然後就退乩了,被附身的那位鄰居也昏倒在地上,醒來後啥事也不知,完全沒記憶。

屋主全家沒多久就搬走了。
常見貼招租榜,但十年來也只見到三戶人家來住過,如之前所說。
這一兩年,屋主見沒人租,打算要賣,所以請了房屋仲介公司處理。
到現在換了好幾家仲介公司,也沒見到誰肯買。
至今那間屋子還是沒人住,陰森森的。
我們家這邊的地段算很好,鄰近重慶北路及三重交流道,南來北往都方便,而且算是新興商業區,也有麥當勞,頂好,屈臣氏...便利商店更是十幾家。旁邊又是國中,國小,及三重高中所在...不管是租也好,賣也好,應該都很保值,居然沒人看中那間房子,說來還真是奇怪。

所以,從此以後,這邊鄰居大家都彼此告誡,沒事別亂撒鹽米,以免無意間惹了禍。

[玄怪] 勿輕易灑鹽米(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