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跨越現實與虛幻的分野,躍成玄靈裡的泡沫。
隔離了人世間所產生的距離感,恰似透過玻璃櫥窗來看著所有一切。
我只是一個努力成為平凡的人,並樂於享受有限的生命。
『生命的存在並不拘泥於特定的形式。』 風,如是說。
撕裂後的靈魂歸處,不是唯一的選擇,而那,也不只會是吞沒在黑暗裡的深淵。

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小語] 朋友



有一種朋友,當你悲傷的時候,會想起他。

因為你知道,他能夠懂得你的悲傷。

他不見得必定會為你解決什麼問題,而你也不是為了要請他幫你解決。

但你知道,他能懂得你的難過,能體會你的心情,也能給予你安定的力量,讓你的心沉澱下來。


你不避諱在他面前掉淚,因為你知道他會適時的給你一個拍拍,擁抱,即便是沉默亦勝過各種言語。

於是,你的內心獲得了休息,重新擁有了再前進的力量。




有另一種朋友,當你快樂的時候,會想起他。

因為你知道,他能夠分享你的歡樂。

他可以陪著你到處玩樂,放鬆,讓你的心充滿愉悅。

他知道你不需要活得死板,可讓你的生活更精彩。

於是,你的生命裡漾泛著漣漪,不會只是一片死水。


還有一種朋友,充滿著自信與智慧。

當你遇上困擾問題的時候,你會想起他。

他願意聆聽,也願意幫助你客觀的分析,並給予中肯的建議。

協助你瞭解問題的癥結點,幫助你去克服各種挑戰。

他能夠讓你更有信心,去面對任何未知的考驗,因為你知道,他會是你重要的資源與支持。



然而,這些朋友們,彼此之間不見得熟悉,更未必會同時出現在你面前。

更重要的是,這些朋友們,只在你面前扮演著你熟悉的角色。

或許,在他們的朋友面前,他們的形象又成為你所不曾以為的那般。

這重要嗎?不重要。

重要的是,他們願意支持你,而你也願意在他們需要幫助的時候給予相對的支持。

你會想成為朋友的哪種朋友呢?

當你開放了心胸,接受了朋友,也悅納了自己以後,你就會明白,你該扮演哪種朋友角色,在不同的時候。


1 則留言:

郝如意 提到...

說的真好!我確實有個在我傷心難過或快樂想分享的朋友,情緒上來時我總是第一個想到他,好奇怪的念頭.....我自己也搞不懂,現在懂了.....那是一種信任與喜愛吧!!!^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