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跨越現實與虛幻的分野,躍成玄靈裡的泡沫。
隔離了人世間所產生的距離感,恰似透過玻璃櫥窗來看著所有一切。
我只是一個努力成為平凡的人,並樂於享受有限的生命。
『生命的存在並不拘泥於特定的形式。』 風,如是說。
撕裂後的靈魂歸處,不是唯一的選擇,而那,也不只會是吞沒在黑暗裡的深淵。

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靜思] 心‧三札



其一:心情

情緒起伏,恰似潮浪起落。
前一時風平浪靜,下一秒滔滔狂潮。
莫於浪靜之時嫌其淡味,莫於浪濤之時怨其不平。
動靜之機皆合天道,煩忙時品味勞碌滋味,閒暇時坐看雲起之姿。
心情來來去去,終究,只是自己困住了自己而已。



其二:心聲

每當忙碌的工作行程暫放下時,浮現的想法總是很淡離。
此生至今並未曾為了追求什麼快樂而活。

無法理解的朋友們總會關心的為我編織許多理由。
有人說,『你並未真正愛過。』
也有人說,『你只是害怕失去所以不敢投入熱情。』
我只能笑笑。

觀塵世眾生如糞沆之蛆,游然其間猶未識其苦。
此身亦處糞沆間,不知須至何年月,才是真實的心聲。

愛恨情仇,名利榮辱,只是過眼薰風…

『人生,像鐘擺一樣擺盪於痛苦和無聊之間。』
叔本華如是說。


其三:心寬

世人皆求心寬,卻不見少了心痛也會少了心動。
多情至極似無情,概亦如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