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跨越現實與虛幻的分野,躍成玄靈裡的泡沫。
隔離了人世間所產生的距離感,恰似透過玻璃櫥窗來看著所有一切。
我只是一個努力成為平凡的人,並樂於享受有限的生命。
『生命的存在並不拘泥於特定的形式。』 風,如是說。
撕裂後的靈魂歸處,不是唯一的選擇,而那,也不只會是吞沒在黑暗裡的深淵。

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小語] 愛他,請好好疼惜他


對雙子男生來說,如何克服情緒的兩極化是一輩子的功課。雙子是一個肉身兩個靈魂的存在,不斷變換著角色就像風無法止息,相對的也苦於不知自己該定位在哪裡才能真正安定下來。因此,朋友人際對雙子來說是重要的,當他不同面貌不同心情時,需要不同的朋友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性,幫助他思考。當他處於不明狀況的紛亂時,反倒會把自己暫時封閉起來,讓腦袋放空沉澱。

對於雙子來說,生命的存在性來自於與這世界的所有互動產生的感受性,在於知覺與感官間的連結。如果無法保有持續的感受,就會覺得失落,甚至開始質疑自身的存在是否只是一種錯覺。陷入這困境的雙子很容易表現出憤世嫉俗的武裝,掩飾著自己的脆弱。

然而,雖說如此,雙子看似輕薄的外表下,其實穩穩包裝著絕對專注的心,只保留最深與最真給予自己所認定的那個人。如果妳關愛他,請記得原本如風一般自在的他,在認定妳之後,就會甘心成為一紙風箏,把線頭交到妳手上。因為他既是能夠迎風翱翔,但絕對會回到妳手上。

他沒找我,也許他還在整理自己,因為雙子很好強,只會躲起來偷偷哭泣,不隨便讓人看見自己脆弱的心。這時候,妳也不必太為他擔心,他只是需要短暫的時間好好喘息,妳就算看見了他的悲傷,也請不要陪著他哭泣,而是溫柔的陪伴他就夠。

如前面所說的,他的存在感來自於與一切人事物間的互動,所以他會看見妳為他所做的一切,證明自己存在的意義,這時他才會停止悲傷,不再哭泣,變得更成熟與堅強,才能守護最愛的妳。

這樣懂了嗎?他有啥事就會想找我聊,原因也在此,因為他感受到我就像兄長一般能知道他的心理需要。妳們就快要結婚了,這棒子該交給妳了。希望妳能好好疼惜我這個傻弟弟。謝謝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