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跨越現實與虛幻的分野,躍成玄靈裡的泡沫。
隔離了人世間所產生的距離感,恰似透過玻璃櫥窗來看著所有一切。
我只是一個努力成為平凡的人,並樂於享受有限的生命。
『生命的存在並不拘泥於特定的形式。』 風,如是說。
撕裂後的靈魂歸處,不是唯一的選擇,而那,也不只會是吞沒在黑暗裡的深淵。

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小語] 愛情

愛情,是什麼?
叔本華說,『愛情只是基於生殖本能驅使下相互吸引著,而讓彼此的性激素掩藏了理性自我後的盲目。』
張愛玲說,『見了他,她變得低低很低,低到塵埃裡,但她心裡是歡喜的,從塵埃裡開出花來。』

我說,每個人對愛情的詮釋都不盡相同,但相同的,是那份深深的悸動。
輕輕的走來,不經意的偶遇中,就是那麼恰巧的,不偏不倚,敲動了內心。

年輕時的愛情,是一種奔放;渴望著海闊天空,朝朝暮暮。
中年時的愛情,是一種吸引;微醺的氣息之中,深深相擁。
老年時的愛情,是一種依靠;牽繫著彼此的手,對視一笑。

愛情,是種見證。
見證彼此曾經活過的痕跡,曾經經歷的風雨,在數算著彼此的華髮之中,任由青春凋零。
從陌生而到熟悉的過程裡,有人揚帆而去,也有人留在原地,但是生命,永遠不曾止息的往前進。
許許多多的取捨與決定,從指尖滑落的記憶,飄飛在風裡雨裡,成為人們口中的私語。

人生,總是在不斷的緣起,緣滅裡遭遇,在每個當下裡決定了它的存續。
我終於學會了以莞爾代替傷心,以豁達看穿情愛只是幾抹煙雲。
因為更透徹了解,永恆只是個不可能實現的傳說,於是更願意把握眼前飛掠過的分分秒秒。

所以,我不願去期待,卻願意等待,那終會降臨於我的華麗。

深信,那就是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