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跨越現實與虛幻的分野,躍成玄靈裡的泡沫。
隔離了人世間所產生的距離感,恰似透過玻璃櫥窗來看著所有一切。
我只是一個努力成為平凡的人,並樂於享受有限的生命。
『生命的存在並不拘泥於特定的形式。』 風,如是說。
撕裂後的靈魂歸處,不是唯一的選擇,而那,也不只會是吞沒在黑暗裡的深淵。

2005年12月26日 星期一

[牢騷] 超賤電腦病毒


一大早到公司,開了電腦收信....

還在迷迷糊糊未完全清醒狀態,突然收到一封郵件。

郵件是一個Zip夾檔,夾檔裡是一支叫作 FOTO_532.exe的執行檔。

平常呢,收到這種郵件本來就是得砍掉不看的...

偏偏這封病毒信的署名居然就是我們家網管的大名!!

然後呢,就給它執行下企啦...........

執行後才發現,靠夭...寄件者的郵址根本不是我們家網管的....

阿林老師卡好哩咧呀....趕緊作檢查。

咦?右下角的『Norton』怎麼給它打了個大叉叉咧...?

雙按點選,怪了!視窗叫不出來。

完蛋了,這下阿搭馬好啊,行程爆滿又給我出這個包,哪有那個鳥時間去重灌....

好吧,開始例行的檢查標準步驟。

按『Ctrl』+『Alt』+『Del』,怎麼叫不出『Task Manager(Windows 工作管理員)』咧?

再執行『Regedit(登錄編輯程式)』...阿賀啊,也叫不出來!這下會死人了...

乾脆先把『Norton』先移掉再重裝算了...

移得是很順啦,重裝就死了...每次都是在複製同一個檔案時出現『檔案控制碼錯誤』,然後安裝進度就又統統歸零,然後出現『安裝失敗』......

搞了幾次,電腦開開關關的,硬是沒得醫!

上網找找資訊吧,哇咧他老師卡好咧,原來是12/23新出現的變種病毒,尚無解法!

難道這就是上帝給予異教徒的耶誕禮物嗎...嗚嗚嗚....我還不想信耶穌...

這下開始怨嘆了,更營養的老雞排的咧,執行那個病毒檔案時,那個死『『Norton』』怎沒攔截!

趕緊再找咱家網管申請,試試裝公司買的另一套『PC-Cillin』吧,靠夭,一樣是死在半路....

這下真的不死也半條命了...掙扎著要不要重灌電腦.....

哈姆雷特的那句『To Be?Not To Be?』早在心裡當大悲咒誦唸了一百零八次...

果然喔,誦唸經咒還是有大願力福報的啦!

靈光一閃給我想到,用『MsConfig(系統設定公用程式)』來抓蟲....

先找出是哪隻程式執行會引發程式鎖定,然後設定為不執行狀態再重開機,之後開啟『Regedit(登錄編輯程式)』把所有相關字串通通拿企作雞精!哦不,是刪除掉。

原來是Winlog.exeAnti-Troj.exe這二隻常註程式在搞鬼!

然後,先把毒解了,再重灌防毒軟體,再徹底掃瞄個幾次斬草除根!

根據這次公司同事們的經驗,裝了『PC-Cillin』的電腦都出現郵件夾檔含病毒的警示,當然就裝『PC-Cillin』啦,建議公司不要再跟『Norton』續年約了....。

哦,網管說『Norton』的『鬼(Ghost)』還是不錯用的啦...

說的也是,懶懶馬也有一步踢。

《--注意--》

當執行『Regedit(登錄編輯程式)』時使用字串搜尋查找病毒檔執行程式時,一定要注意字串一定得符合,比如搜尋字串為『Winlog』時,很有可能也會找到『Winlogon』...千萬千萬不能砍掉『Winlogon』相關字串值,否則會造成系統錯誤,像我一位同事就是砍得太順手,一高興之下連『Winlogon』相關字串值都一併砍光光,當他還禁不住滿足愉快的心情而重開機後,卻馬上掉入寒冰地獄--電腦開了機後,無法登入!

到最後沒辦法只好乖乖的備份資料後再重灌........欲哭無淚啊!

所以一定要注意,在修改Registry機碼之前,請先備份...將原系統機碼匯出另存檔案備用,而在修改後請再次檢查後再重開機,以免不小心砍錯時無轉圜餘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