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跨越現實與虛幻的分野,躍成玄靈裡的泡沫。
隔離了人世間所產生的距離感,恰似透過玻璃櫥窗來看著所有一切。
我只是一個努力成為平凡的人,並樂於享受有限的生命。
『生命的存在並不拘泥於特定的形式。』 風,如是說。
撕裂後的靈魂歸處,不是唯一的選擇,而那,也不只會是吞沒在黑暗裡的深淵。

2006年7月27日 星期四

[玄怪] 鬼食


曾聽阿媽說她看過鬼吃東西的經驗。
她年輕時有在做小工,就是蓋房子,運磚頭的那種小工。

有一天晨起要趕去工地,那個工地其實是某戶人家增建房舍,所以主家是已經居住在那邊的。
走著走著就在路上遇到一對老夫妻。



以前的人比較有人情味,即使不認識也會打招呼,我阿媽看到他們穿著很光鮮,就問『阿這麼早是要去哪裡啊?』他們回答說,『要回家去吃筵席啦!』

那對夫妻腳程走得很快,就先離去了。

阿媽到了那戶人家做工,中午主家請他們吃飯。
赫然發現,早上遇到的那對老夫妻也坐在席間,只是不同桌。

阿媽看著他們越看越覺得奇怪,就觀察他們,發現他們怎都不用碗筷夾菜,而是像野蠻人般直接把整隻雞啊魚的都拿來啃,吃相很不雅觀。

但是很奇怪的是明明看見他們拿起桌上的雞魚,而桌上盤裡的雞魚卻還在!以為自己看錯了揉揉眼,真的是還在啊!

阿媽就這樣好奇而看著他們,居然自己忘了吃。
之後散宴,要繼續工作,走過主家的廳堂,才看到堂上掛著主家的父母遺照竟然就是她看到的那對老夫妻........。

從此後,阿媽再也不肯吃祭拜過死人的東西,一直到她過世前還是緊守著這規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