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跨越現實與虛幻的分野,躍成玄靈裡的泡沫。
隔離了人世間所產生的距離感,恰似透過玻璃櫥窗來看著所有一切。
我只是一個努力成為平凡的人,並樂於享受有限的生命。
『生命的存在並不拘泥於特定的形式。』 風,如是說。
撕裂後的靈魂歸處,不是唯一的選擇,而那,也不只會是吞沒在黑暗裡的深淵。

2006年8月12日 星期六

[交流]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前幾日與某位年輕朋友聊天時,那位朋友在請教一些靈學問題後突然說:好想學符咒!

我笑著問他,『那麼你願意拿什麼來交換?』
他疑惑著反問,『需要拿什麼換?』
我回答:『你想夭折,一輩子貧苦,或是斷絕後代?』
他驚訝的說:『我都不要!』
我只有微笑。

學習能力需要付出什麼代價?
這個問題可能很少對靈學修行有興趣的人明白的。
世上絕對沒有白吃的午餐,在一般人眼中欣羨的能力者,背後是犧牲了多少沒有人知道。



以我認識的修友們來說,有經歷過諸多死劫的,像是出意外被鋼筋插喉而過,也有出車禍幸運沒撞死的,而我自身的命運波折,婚姻感情不順遂,連工作都需要付出更多幾倍的努力才能換取與平常人相等的回報。
這些平常人只要付出努力就能獲得的幸福,在我們身上卻是如在天邊遙不可及。

最近有位修友進入閉關考期,據知已經17天沒睡覺了,平常還得上班工作,工作的地方與住家距離很遠,騎機車單趟也需要花一二小時以上,精神不濟好比每天與死神約會,已出過數次車禍受傷。
他所承繼的是他的長輩,那位長輩據知亦是招惹了其它修者,鬥法中被下了降而橫死的。

若問,為何這麼嚴苛?
我只能回答,試圖擁有『人』不該有的能力本來就是得犧牲『人』應該有的作交換,而且往往不是等價的交換。

即使能夠擁有了能力,也不會跟著你一生一世,但犧牲掉的卻是換不回的。
只要稍一不注意,心性有所偏差,對不起,直接入魔,發瘋住精神病院,流落街頭甚至是橫死。
絕對沒得談。

別天真的以為你有資格耍賴,談條件。
如果沒有賭上生命與家人的心裡準備,請別輕易嘗試,這是條不歸路,容不得你後悔不幹。

若是想站在安全線後,學些玩票性的占卜學是可以的,但別奢想成為神算。
到了神算境界,都是一樣的。

公司裡某位祕書,因為對八字學很感興趣就去拜了某位老師學習。
她也很用功學,也拼命幫人家算,確實她真的具備神算的能力,連我這命格已脫的人她還是有辦法算出某些東西來。
但是學了約半年,她某天突然雙腿無力,去醫院檢查才發現脊椎旁長了顆腫瘤,切片檢查發現是惡性瘤,因此離職治療。
一年後,就往生了。

雖然不是所有學五術與修行的人都如此悽慘,但這是大多數都如此的。
你有什麼把握認為你絕對是那少數的例外?

而且在修學過程中的妄執痴想,化作現實裡能感受得到的紛擾,隨便去郊外或廟裡不是卡了一堆飄就是打嗝頭暈受盡折騰,難道就會比常人的日子好過嗎?

但是話說回來,為什麼得要這樣不可?
道理很簡單。
生命的丰采是透過苦難來淬練。
智慧與圓融更需要波折來培養。

如同孟子所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 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至於那些自以為神佛降世,名號來頭一個比一個大,但是連基本的結界防御能力都沒有的妄想者,也只能笑笑以對。

天欲其亡,必令其狂;利令智昏,鼠目寸光。
無知可以是種幸福,但自大與狂妄從來都只會導引向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