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跨越現實與虛幻的分野,躍成玄靈裡的泡沫。
隔離了人世間所產生的距離感,恰似透過玻璃櫥窗來看著所有一切。
我只是一個努力成為平凡的人,並樂於享受有限的生命。
『生命的存在並不拘泥於特定的形式。』 風,如是說。
撕裂後的靈魂歸處,不是唯一的選擇,而那,也不只會是吞沒在黑暗裡的深淵。

2007年1月26日 星期五

[玄怪] 濟公


唸專科時,是騎機車通學上下課。
有一次學校要考試,可是睡得有點晚,所以起床後便急忙要到學校去。
以前騎機車沒強制戴安全帽,加上年輕氣盛,所以車速都很快。

就當騎到某個『卜』形路口前,遠遠的看到路口交通號誌剛由紅燈變綠。
估算車速一定會比等紅綠燈的人還快,因為他們才剛起步,所以沒加油門卻也沒踩剎車。
為了怕追撞到其它車,加上那『卜』形路口右邊剛好又是一條巷道,也怕有人白目突然衝出來,所以我稍繞到快車道上要準備超車。


哪知道有個王八蛋,車子本來停在路口,大概是臨停去便利商店買東西吧,居然趁交通號誌剛轉換時來了個大迴轉!
眼看快撞上去,我把車身一偏,卻磨到機車底盤,整部車因此失去重心摔了出去,我也在地上翻滾了幾圈,左側身著地,不但身上多處都瘀青了,手肘也磨破皮。

回到家後,我老媽問怎那麼慘,我描述了狀況後,加了一句『不可能的事情阿就是發生了啊!』
破皮的手肘剛好是關節活動處,很難上藥。不管是抹藥膏或藥粉都很快就掉,去醫院處理傷口也一樣,情況不見好轉,二三天後更慘,開始潰爛。

剛好有位鄰居到家裡來,看到我正在上藥,就叫我去買治痛丹回來抹。
我心想,哩嘎林北騙,治痛丹吃頭痛牙痛的,跟擦傷有啥關係?

但是那個鄰居卻說,就算當她騙我,治痛丹又不是她家賣的!

我心裡想,當時三包才10塊,就算被騙也沒怎樣吧,就姑且試試。
結果治痛丹敷在傷口上後,就不再濡濕,隔天便開始結疤了。

另外還有一件比較靈異的事。
當時我住台中,以前那時代流行大家樂,很多人都在跑宮廟問明牌。
我對這種神神鬼鬼的事一向很有興趣,老媽都會找我載她到處去跑,反正她問她的明牌,我滿足我的好奇,不過我一向只是當旁觀者,不親自問事。

恰巧人家介紹在太平鄉有間宮,說辦事與開明牌都多準什麼的,老媽就拉著我一起去見識見識。
我們初次到那邊,誰也不識。
也不知怎的,那天竟然心血來潮,就填了單要問學業運途。

當時出駕辦事的是濟公禪師,只見信眾一個個去問疑難雜症。
輪到我時,我都還沒開口,他就笑嘻嘻的跟我說:『阿你跟人家讀到大專了,知識份子也在信這個喔?』

我也笑笑回應說,『是非對錯又不是不知道,講好的就聽,壞的就算了,自己判斷就好啦!』

祂拿著扇子輕搖了幾下說,『對對對,對於宗教之事,本來就該持信而不迷才是正確態度。』

然後呢,就問我,『阿你是要問啥事的?』

我回答說,『就問學業運勢啊!』

濟公居然嘿嘿的笑了幾聲,拿著扇子比畫著騎機車的樣子說,『阿你不是要問不可能的事怎麼會發生嗎..』
我跟老媽當場傻掉,因為我確定自己講過的話只有我跟我媽兩個人知道,其它人我們又不認識,加上又是初次去的宮廟,不可能有其它人知道我『雷殘』的事啊!那股震撼在心裡迴盪不去,還真的有神!

之後又問了啥事,以及祂回答了什麼,至今早已經忘了,只是這件事在我心裡印象一直很深刻。

後來與那間宮廟還有一次緣,也是有點玄奇。
就是畢業後接到兵單時,老媽就問說,『要不要去請濟公師父給你張護身符保佑你平安退伍啊?』
我回答說,『好啊!』,於是就再去了。

當時是農曆七月,照規矩宮廟是不辦渡濟事的,只報明牌。我們以前又不懂這個,到了那邊一問櫃檯才知道。
本想說,既然無緣就算了,轉頭要回家,但當時濟公已經出駕在讓人家問明牌。

辦事的神桌與櫃檯距離差不多近二十公尺,我們在櫃檯講的話又小聲,加上那邊圍了一堆人,不可能聽見。
突然濟公大聲的喊,『通通安靜不要講話!』

然後接著說:『櫃檯那邊有個要當兵的過來!』

我又嚇了一跳,櫃檯人員提醒說,『師父在叫你啦!快點過去!』

於是我就乖乖過去了,說了聲,『師父晚安!』

他笑嘻嘻的跟我說,『照例七月是不辦事的啦,但是辦你的事就破個例吧!』
接著祂就畫了張符給我,然後問我有啥要問的盡管開口。
我回答說,『沒啥好問的啊,反正當兵就當兵嘛,謹言慎行凡事小心,乖乖退伍就好啦!』

祂笑一笑點點頭,但老媽就開口問啦,『阿不知道會不會到外島喔?』

濟公師父掐指算算就說,『放心啦!過鹹水沒他的份。』
老媽一時聽錯,以為是講台南鹽水,馬上回答說,『不是ㄟ~他中心是在大內(台南縣大內鄉)啦!』

我馬上跟我媽說,『不是啦!師父意思是說我不會去外島啦!』

濟公師父馬上拿扇子擋我的嘴,說『噓~~心裡知道就好別講出來。不過要是你想去觀光的話,也可以幫你一把喔!』
我趕緊回答,『才不要!』
祂也哈哈大笑。

就這樣,而後來入伍當兵從新訓,受訓,下部隊到退伍,都真的在本島,沒去過外島。
後來家裡搬到台北來以後,就沒機會再去那家宮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