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跨越現實與虛幻的分野,躍成玄靈裡的泡沫。
隔離了人世間所產生的距離感,恰似透過玻璃櫥窗來看著所有一切。
我只是一個努力成為平凡的人,並樂於享受有限的生命。
『生命的存在並不拘泥於特定的形式。』 風,如是說。
撕裂後的靈魂歸處,不是唯一的選擇,而那,也不只會是吞沒在黑暗裡的深淵。

2006年1月8日 星期日

[玄怪] 財運


剛入玄門不久時,老爸老媽常要求賜財運。
家裡長上是不搞出明牌這套的,總是教人為善,要如何用智慧與寬容待人處事等等。

可是老爸老媽當時很鐵齒,一直要求啊,他們會講說,阿自己家的神明都不保佑自家財福...
大老就回答說,『不是神佛願不願意賜與的問題,是每個人自身福份問題,若是福份夠,自然有所進財,不管正財橫財都會進,若是福份不夠,擺在眼前也得不到,所以平常為人處事中積福報自然上天會報以財福。』
可是老爸老媽一直不肯聽信。

有一次,大老突然降文,說要給老爸老媽。
那是一首八句的七言詩,我只記得第一句:『飛天下降落凡塵』,餘七句時日已久已經忘了。

老爸就問那降詩文是要幹嘛的,大老只是笑笑說,『你不是每天都在求嗎?那就給你啊,別說我吝嗇。』

老爸當下內心暗喜,就當籤詩一樣解牌,解了幾組牌,然後去簽,卻都沒中。
之後,老爸說,是大老騙他啦,說要給他又沒開,是不是故意讓他不會中要斷絕他簽六合彩的念頭什麼的。

後來大老沒出面,是家裡土地公伯出面,就跟老爸講,『大老不是早講過,要是有福氣自然會得,要是沒福氣,擺眼前也得不到。』

老爸問這話怎講,土地公伯就說啦,『第一句不是,飛天下降落凡塵嗎?』

當時好像有空難吧,九十一年五月廿五日的華航CI611班機,澎湖外海空中解體,造成二百廿五人罹難的空難事件,剛好是大老降文後沒幾天才發生的事。
當時一堆人把空難的事當作明牌簽,好像樂透,六合彩都有開。

土地公伯接著講說,『你看,這不是擺在你眼前,沒福氣你也得不到嗎?人家有福氣的人都知道摔飛機有明牌,你拿到了籤詩明示這事卻簽不中,還能怪誰啊?』

這時候,老爸才深深體會到大老的苦口婆心,從此以後,再也不求明牌也不簽六合彩了。而且說也奇怪,從此後老爸的工作就接得比較順,收入也較穩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