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跨越現實與虛幻的分野,躍成玄靈裡的泡沫。
隔離了人世間所產生的距離感,恰似透過玻璃櫥窗來看著所有一切。
我只是一個努力成為平凡的人,並樂於享受有限的生命。
『生命的存在並不拘泥於特定的形式。』 風,如是說。
撕裂後的靈魂歸處,不是唯一的選擇,而那,也不只會是吞沒在黑暗裡的深淵。

2006年1月8日 星期日

[玄怪] 有形之體.無形之力


家裡的觀音菩薩,我都稱呼為大老。
因為祂有交代,不要把她當神佛,只要當家中的長輩即可。因此,我都私稱為『大老』。

大老曾交代老爸少去附近的一家海產店,說那邊龍蛇雜處,濁穢氣重,易生是非。

那家海產店老闆跟老爸談得來,加上老爸偶爾喜歡喝兩杯,所以常去。
老爸個性很鐵齒,叫他少去他偏故意要天天去。

有一回,大老降文,要老媽抄下來留給老爸看。
上頭寫著,『有形之體鬥無形之力,孰贏孰負,自己分明。』

隔天老爸一看,根本不甩,還說是我跟我媽拿大老當藉口在管制他喝酒。
說實話,我跟老媽才懶得管,身體是他的,只要好好的沒事幹嘛管?
況且老爸又不會酒後亂性鬧事什麼的,喝醉了照樣回家睡覺。

當時剛好在選縣市長,就是2001年的事,有位常跟老爸一起喝酒的朋友是某位候選人的樁腳,那位候選人好像當選了辦桌請客。
他邀老爸去,老爸說,又不同選區,也沒幫他拉啥票,不好意思去就回絕了。

可是愛喝酒的人總是有種脾氣,就是熱情過度。
他一見老爸回絕,硬是不願接受,還說一定會幫老爸留好位子,請老爸一定要去。
而老爸卻認為已經正式回絕了,當然沒去。

就在大老降文後隔天,那位朋友與老爸又在那家海產店遇到了。
對方喝了酒,趁著幾分醉意就埋怨老爸說怎沒去,害他很沒面子等等,說了一堆醉話。
老爸一再解釋說已經明確回絕了,對方還是一直責怪,就這麼講著講著,對方突然動起火氣,拿著張板凳要敲老爸,結果老爸擋下來,往對方腦袋打了一拳,這時旁人來勸開,就這麼不歡而散。

回家後,說也奇怪,老爸的手背就腫起來了,而且腫了一個多月。
一般來說,這種瘀傷頂多一星期就會好,我媽才在笑說,一定是大老在罰他不聽話。
叫他少去就不聽,因此惹事當然要罰,從此後老爸就不再那麼鐵齒了,大老交代的話都會聽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