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跨越現實與虛幻的分野,躍成玄靈裡的泡沫。
隔離了人世間所產生的距離感,恰似透過玻璃櫥窗來看著所有一切。
我只是一個努力成為平凡的人,並樂於享受有限的生命。
『生命的存在並不拘泥於特定的形式。』 風,如是說。
撕裂後的靈魂歸處,不是唯一的選擇,而那,也不只會是吞沒在黑暗裡的深淵。

2006年1月8日 星期日

[玄怪] 玄夢


在數年前,剛入玄門不久。
有一天晚上作了個奇怪的夢。
夢中的自己是身在一個大佛殿裡,前方有三尊大佛,金光閃閃無法直視。
而我跪在佛前,雙手合十閉著眼睛低頭,內心很詳和寧靜。
旁邊不知何時出現了三位大和尚,身上都穿著像唐三藏那種袈裟,那種樣子更像是電視電影上演的少林寺裡大雄寶殿的景象。
那三位大和尚,站左邊的那位捧了個托盤,裡面放了把剃刀,閃閃亮亮的看來很利的樣子。
站右邊的那位拿了串念珠,念珠很大顆,很像黑色的貢丸串起來的...。
站中間那位大和尚左手在胸前作禮佛狀,右手撫著我的頭頂,唸了一段不知啥東西,然後拿起托盤上的剃刀,抓起我腦後的一小撮頭髮剃掉,然後告訴我:『今生入世身,以行入世事;莫忘出世心,而施入世法。』
之後要我禮佛三次,再告訴我說:『既入此門,莫生退轉;賜號光音,俗世行法。』
然後,拿起那串每顆都像貢丸大的佛珠幫我掛上,再拿起不知哪來的三柱香,又告訴我說:『汝為俗世身,故未淨髮,於手背授此記以為誌,莫忘天地恩慈,遂行汝事!』
說完就把我右手舉起,並且用香頭在我手背上點了九個戒疤!
我望著手背上的戒疤,突然感覺到好痛....燒燙的痛,就這麼痛到醒來。
醒來後看著手背上還有著戒疤在,還很痛!
揉揉眼睛再看,那戒疤的痕跡才漸漸淡去,痛感也跟著消失。
我自小從沒跑過道場,也不懂這個夢是什麼意思。
直到一年後與朋友提起這件事才知道,那個夢裡有皈依及受菩薩戒兩個儀式。
而其中有什麼意義在,反正只是夢一場,就沒去深入追究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