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跨越現實與虛幻的分野,躍成玄靈裡的泡沫。
隔離了人世間所產生的距離感,恰似透過玻璃櫥窗來看著所有一切。
我只是一個努力成為平凡的人,並樂於享受有限的生命。
『生命的存在並不拘泥於特定的形式。』 風,如是說。
撕裂後的靈魂歸處,不是唯一的選擇,而那,也不只會是吞沒在黑暗裡的深淵。

2006年5月15日 星期一

[玄怪] 手印




平常靜坐時,總是不自主的會結手印。
因為往常並未正式入顯密法門中修持,因此對於諸佛菩薩及手印經咒等事也沒特別深入研究。

有一回與朋友聊天時提及六字大明咒的讀誦發音問題,就上網查找資料,偶然間看到某個網頁中的幾張照片,頓時嚇了一跳,那幾張照片竟然就是自己靜坐時常結的手印!

彌陀定印(妙觀察智印,又稱除散亂心印。)這個印,是屬蓮華部的印相,《金剛頂經瑜伽修習毗盧遮那三摩地法》云:
『行者欲入金剛定,先住妙觀察智印,定慧二羽仰相叉,進禪力智各相拄,以此妙印修等引,即得如來不動智。』。

原來這個手印的用意在此,而最令我驚嚇的,是首句提到說,『這個印是蓮華部的印相』這一句。

之前提及我入玄門的經歷時,曾述及蒙受觀音大老收入門下修行之事,就算是大老要我改修千手法門,那也是觀音化身之一啊,那我靜坐時,怎會打彌陀定印,實在令人聯想不起來。

我並不知道與阿彌陀佛之間又有什麼因緣,怎會在靜坐中無意識的打了這個『彌陀定印』。好奇心驅使下繼續查詢這個定印的相關資料,沒想到所查到的資料更令人訝異,原來蓮華部是以阿彌陀佛為部尊,觀世音菩薩為部主。

原來一切在冥冥之中早有機緣安排,著實不可思議至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