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跨越現實與虛幻的分野,躍成玄靈裡的泡沫。
隔離了人世間所產生的距離感,恰似透過玻璃櫥窗來看著所有一切。
我只是一個努力成為平凡的人,並樂於享受有限的生命。
『生命的存在並不拘泥於特定的形式。』 風,如是說。
撕裂後的靈魂歸處,不是唯一的選擇,而那,也不只會是吞沒在黑暗裡的深淵。

2007年9月24日 星期一

[玄怪] 奇門遁甲


提及奇門遁甲與陣法,歷史記載最有名的莫過於諸葛孔明所佈的『八陣圖』了。

不過,或許是因上天有好生之德而讓這種陣法消亡失傳,大概是因為陣法大多用於戰爭殺戮上所致。

有位同事曾講述一段故事,是曾聽他爺爺說的,內容真假已無法查證,但這類故事我曾聽過不少類似版本,因此就將這段故事也記錄了上來。

據同事說,他爺爺的爺爺似乎有學這種奇門遁甲陣術。
以前他們家似乎是做麵線或米粉一類的,所以會在院子裡掛曬。


到了傍晚,他爺爺的爺爺就會搬一些大小不一的石頭,板凳等等在院子裡擺,每天的擺放法都不同,旁人也看不懂有啥用意。

當時同事的爺爺還是小孩,有一次醒來後,發現一堆人圍在他家院子很熱鬧,不知發生了什麼事,小孩子愛熱鬧,就跑去看怎回事。

到了一看才知道有個人昏在他們家庭院那邊,鄰人晨起路過時發現才把那個人弄醒,那個人醒來後老實招認說是當小偷的,本來是想去行竊,但是一踏入院子,突然發現四周起了很大的霧,伸手不見五指,心裡一慌加上天黑,忘了來處,自己也迷路了。

那個小偷怎麼走都走不出去,還爬了許多山路,都找不到出口,最後又餓又渴,終於昏倒了,直到隔天早上被發現弄醒,才知道中了陣法。

同事的爺爺的爺爺去世前,好像偶爾會燒些啥東西,人家問他他都不講,直到臨終前才說,那就是他學的東西。
因為這種陣法力量太可怕了,怕日後出了不肖子孫拿去為惡,所以才帶著一起進棺材不打算傳下來。

在聽過數種不同的人所述說關於奇門遁甲與陣法術故事裡,以上述這類較常聽見,其它的還有飛天遁地以及凌水而行等等各種不可思議情節的故事,因為扣除掉類似版本之外的故事,內容都不夠完整,就暫不收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