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跨越現實與虛幻的分野,躍成玄靈裡的泡沫。
隔離了人世間所產生的距離感,恰似透過玻璃櫥窗來看著所有一切。
我只是一個努力成為平凡的人,並樂於享受有限的生命。
『生命的存在並不拘泥於特定的形式。』 風,如是說。
撕裂後的靈魂歸處,不是唯一的選擇,而那,也不只會是吞沒在黑暗裡的深淵。

2007年10月6日 星期六

[靜思] 抉擇

人生之中總有些難以抉擇之事,也因為難以評估作下決定之後的影響是否自己足以承受才讓人覺得困難。

因此每當需要下重大決定前難免產生『逃避』心態,期望可以不是由自己作決定不可;或者下了決定絕不出錯。

然而人生有順有逆,本是無常,豈能事事如意順心?

求神問卜只是一種輔助方式,即使諸佛菩薩或有德上師亦無權干涉自己本身。
最終仍是需要為自己的人生決策,因為決定後的結果只能讓自己承受。

若是藉由擲爻杯來決定您自身的事,嚴格來說並無不可,只是需要多思慮幾分,把重要的決定權交由機率代行,內心是否肯完全接受而不會產生任何一絲悔意?

常言道:『一切自有定數。』
何謂定數?常人一出生就註定會老病死,在死之前會經歷喜怒哀樂病,這稱為定數。
就像當學生唸書就一定會有各種大小期考,但是有用心學習準備的人考的成績好,不用功的人成績就不會好,這是掌握在自身上的。

認識的修者不在少數,但沒有哪位實修者的入門功課沒學過如何坦然面對自我,勇於面對與經營人生的,就算是能與仙佛溝通,也沒一絲特權可以讓仙佛替自己的人生做任何決定,自己啥也不必煩惱的。

既然『作決定』這事是如此重要又無法委託他人,還不是得乖乖的自己認了?
但是這種『認了』的心態並非自認倒楣的消極無奈想法,而是認知到『舍我其誰』的嚴正無他,而在心裡去除『逃避推諉』的想法。

眾人建議裡主要仍是希望自己多再想想,認清楚不管任何輔佐參考,最後下決定的人仍是自己本身的事實。

因此,若自身內心果真能豁達到『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的灑脫,那麼要怎麼做決定對自己來說又有何妨?

不必說擲爻杯,丟銅板行不行?照樣可行。
因為問題重心並不在尋求怎樣的方式去求答案,而是自己抱著怎樣的心態去做『抉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