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跨越現實與虛幻的分野,躍成玄靈裡的泡沫。
隔離了人世間所產生的距離感,恰似透過玻璃櫥窗來看著所有一切。
我只是一個努力成為平凡的人,並樂於享受有限的生命。
『生命的存在並不拘泥於特定的形式。』 風,如是說。
撕裂後的靈魂歸處,不是唯一的選擇,而那,也不只會是吞沒在黑暗裡的深淵。

2008年8月7日 星期四

[玄怪] 糊塗飄


有位朋友的工作是在某個鄉下菜市場裡的小販,從他那兒聽聞過一件頗好笑的事。

朋友的攤位是近菜市場口,而在對角入口附近有位菜販,平日為人還算老實,也有點錢,但是頗嗜杯中物。

而這位菜販只要幾杯黃湯一下肚,就會犯迷糊,有些不懷好心的人總是會趁他喝了酒後跟他借錢,而他是不管人家開口借多少都滿口答應,還馬上跑回家捧錢過來。

不過,等他酒醒,啥也記不得,或者有些是記得的,也因沒有立借據而白白吃了虧,被借的錢要不回來,所以常被老婆責罵。

在某個寒流來襲的夜裡,這位菜販又跟鄰人喝酒,而這位鄰人趁他酒後竟然開口借了廿十萬!當然如前所述,菜販仍是馬上衝回家抱著現金來借這位鄰人。

隔日酒醒後,想起這件事,又被老婆責罵,心情很糟糕,或許也是命該絕矣,竟然一氣之下就心肌梗塞掛點了。

數日後的夜裡,另一位新近在市場裡做生意的肉販,凌晨早起準備要趕早市做生意,打開大門時,竟然看到這位菜販就站在門口,惡狠狠的瞪著他,聲音低沉的說:『還我錢來!』

這位肉販根本不知道他早已去世了,只想說自己又沒跟誰借過錢,沒好氣的回應:『你是誰?犯傻走錯路了啊?我才剛搬來半個月,誰也不識,怎會跟你借過錢!』

菜販一聽,收回原先兇惡的表情,又仔細的從頭到腳打量了肉販後,說了聲:『抱歉,找錯人!』
於是,就像煙霧般消失。

這時肉販才知道遇到鬼,嚇得差點屁滾尿流,生意也不做了,在家休息了幾天才又出來做生意。

在鄉下地方,大家都會問候一下怎沒出來做生意等等的,於是這件事傳開,才有人告訴這位肉販,他遇到的原來是那位剛死沒多久的菜販老闆,而遇到的那天剛好是菜販的頭七。

這事陸續輾轉在菜市場內各攤販口耳之間流傳,成為眾人皆知的笑話。
原來,在世糊塗的人,死後當了飄也學不會精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