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跨越現實與虛幻的分野,躍成玄靈裡的泡沫。
隔離了人世間所產生的距離感,恰似透過玻璃櫥窗來看著所有一切。
我只是一個努力成為平凡的人,並樂於享受有限的生命。
『生命的存在並不拘泥於特定的形式。』 風,如是說。
撕裂後的靈魂歸處,不是唯一的選擇,而那,也不只會是吞沒在黑暗裡的深淵。

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心情] 熟女的滋味


或許是成長環境的關係,當年紀還很小的時候,就相當欣賞熟女的韻味。

直到現在年紀都熟到快爛了,見識過的女性也不少,還是覺得熟女的味道最令人著迷,待人處事應對進退上不慍不火,幽默風趣,自信而不自驕,言行舉止充滿著理性而鮮明。


相對於年輕小美眉的活潑與青春,熟女的自信與丰采更是難得的塑成,經歷過風浪,體驗過離合悲歡,也許就跟熟男的沉著與穩重氣度往往讓人折服是一樣道理。

對於熟的定義,我個人並不是只在年紀上著眼,重要的是歷練。
也許這話說來有點傷人,但我一直覺得未及三十歲的年齡層實在扛不起熟這個字。

現代人教育程度提昇,若再唸個研究所的話,因此真正走出校園不再當學生都已經是二十七八歲,社會經驗幾近乎零,還是小嫩嫩的社會新鮮人,把自己套個熟字有點沒意思。

好比談及人生規劃、事業展圖與婚姻家庭,這些事當真是年紀到了就一定能完全懂得了的嗎?真正在內心裡做好瞭解與準備的又有多少?

相對於我父母那一代,受限於環境之故,出社會大多很早,即使二十出頭已經是社會老鳥了,各種工作與人際經驗間的應對,爾虞我詐的世故,實在是現今年輕一代難以望其項背的。
最近公司有位新來的熟女同事,照慣例由主管一一帶到各同事座位上簡介與大家認識。

女同事笑臉盈盈的敬個禮說,『你好,我是XX部門新來的CANDY,請多多指教!』

一位同事不知趣的回答,『啊,CANDY呀,我家裡的狗女兒也是叫這名字耶!』

只見主管愣了一下,而她卻笑得更燦爛,接口回答說:『那她一定跟我一樣可愛是吧!』

這機智的回答,就在笑聲裡瞬間化解了彼此尷尬。

原來熟女的滋味,就像疏影暗沉的梅香,怡人而芬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