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跨越現實與虛幻的分野,躍成玄靈裡的泡沫。
隔離了人世間所產生的距離感,恰似透過玻璃櫥窗來看著所有一切。
我只是一個努力成為平凡的人,並樂於享受有限的生命。
『生命的存在並不拘泥於特定的形式。』 風,如是說。
撕裂後的靈魂歸處,不是唯一的選擇,而那,也不只會是吞沒在黑暗裡的深淵。

2005年11月24日 星期四

[玄怪] 鬼戀人

這位網友以前是某間聊天室裡的常客。
雖然在事情處理過後,他就消失至今,可能有一天,他會再回來....
所以我暫且將他名稱改掉,也希望大家若聽到故事情節後猜知是哪位的,別再張揚,多替他祝福,祈禱,希望他再回來的時候,已經走出心結。


這位網友,是一位學生介紹的。
這位學生有某方面的異能(中階天眼通),許多朋友都瞭解。
但是她尚未領令旨,所以我禁止她辦事,這位故事中的男主角是得知這位學生的異能以後,找上她求助,因而才轉介給我處理的。

當初他剛上那個聊天室時,一劈頭就對那位學生說,『我家萱萱說妳的靈能力很強!』
著實把那位學生嚇了一跳。
而後這位學生運用眼通查看,發現那位網友身旁居然陪伴著一個靈體。
而且這個靈體也查知被探測,而反過來警告這位學生『沒事別亂看!』
逐漸熟悉之後,才漸漸瓦解彼此的冷漠。

但是這位網友卻一日比一日更沒精神,也因求助無門而更沉迷網路,希望能找到真正能幫助他的人出現。

我跟這位朋友都是在那間聊天室裡用悄悄話交談處理的。

一開始,他就問我,相不相信人鬼戀這回事。
我回答,『世事本是無奇不有.....』,並請他述說詳細的始末。
據他所說,半年前出過一場車禍,自此以後,就能見到無形界的『人』。
其實,也就是能見到他前女友,前女友與他從小到大青梅竹馬...
卻在大二那年,女友車禍早逝了。
之後他完成學業後就出國求學,這段感情傷痛逐漸淡遠。
事情經過十幾年後,他也已經結婚有了妻小,沒想到卻又發生這種事。

自從看見她後,無法跟她很完整的溝通,有時可以聽見她說的話...但有時不清楚...
但是內心的渴望卻日漸深刻,雖然明知陰陽異路,卻還是希望能與她永遠長久。

我問他,『你希望有怎樣的結局?』
他遲疑了一下回答說不知道。因為他無法明確知道她要的是什麼。
他本來是大學裡的講師...為了她的事還跟老婆離婚。
我 問了他與妻子離婚的原因,他回答說,是因為家中盤子亂飛的靈異現象........而且他在與前女友的『溝通』在旁人看來就像是發了瘋似的對著空氣喃喃自 語。由於他們都是虔誠的基督教徒,不相信鬼神的說法,於是夫妻間開始產生決裂,終於他也沒辦法,只好眼睜睜的看著老婆帶著孩子嚇跑了,之後辦了離婚。
我告訴他,基本上,若他與前女友之間有緣未完了可以考慮辦冥婚...但是絕不能干擾到彼此該有的生活,比方會讓盤子亂飛就有點過份,這已經構成一種騷擾了。
此時,他卻說,他是基督徒,不信鬼神之說的。
然而卻也因為信仰中否定了鬼神論,卻又在現實裡真實遇到,讓他非常矛盾,質疑著真實與夢境之間的界線越來越模糊。
想找人談談,大多數的答案都說他想太多,再不然就是建議他去找心理醫生治療妄想症...
而他心裡那最後的一絲分野,仍清楚知道那是任誰也無法相信,確實在現實裡發生的情節。

我告訴他,有許多基督徒被抓去當乩童的例子...宗教是教人為善 不是要人死守著執著的。
例如天主教在中國傳教時,為何允許祭拜祖先...是為了體恤民情,尊重孝道文化所採取的通融。
他沉默了一會兒,無言。
此時的他就好比被魔鬼考驗中的使徒,更像是釘在十字架上剩下最後一口氣的耶穌,幾乎都快喊出『上帝啊,為何要遺棄我!』
他非常希望信任上帝的全能,但此時,所有的證據都太薄弱...幾盡崩潰。
於是,我也不跟他廢話太多,直接處理正事。

首先,我想幫他暫時開眼耳口,讓他可以清楚的見到他前女友,並能與之溝通。
我請他拿杯子倒了清水,幫他施淨咒處理後再請他喝下,再問他狀況。
他回答,還是聽不聽楚.....但此時杯子突然破了..杯口出現裂痕。

於是我換個方式,請他拿銅板擲杯溝通。
此時,他卻告訴我,『聽到了.......他罵我笨!』
我再請他問對方,是否願意好好溝通處理。
他只說,她一直瞪他,還說:『跟以前一樣.......說我是笨蛋......很清楚...』
此時,施咒開眼耳口已經起作用了,就不必擲杯了。

他突然又傳了訊息過來說,『她罵我是笨蛋....這種小事也要找人,之後就上樓了...飄來飄去...』

我有點火大...借請符令要押她來處理,他還一直擔心我會傷害她。

我告訴他,『請放心,因為還沒論斷有罪前,我無權傷任何人。
如果是因為怕我的話,請她不必怕,我不會無故傷她。
若是其它不成立之原因,非得我發拘提令時,場面鬧僵就難看了。』
話一說完,她就到了。

他說,『她笑一笑說........誰都無權.......我注定要跟他在一起的!』
又說『我不怕她,因為她不會害我!』
之後她說,『已經等了80年了....』而事實上他才只有39歲,甚感疑惑。
他是信奉上帝的,不能接受輪迴轉世因果的說法,覺得很不可思議。

此時,我奉請大老坐鎮並授權協助處理,叫她眼睛睜大看看是誰,有無權力處理他們的事..就算陰陽歧途,若有未完之緣該續,至少也得說清楚講明白,照規矩處理,不能私下亂來、違反天理的。

此時,他居然說,『她了笑一笑......說我跟她緣在西方。為什麼不是在東方南方北方啊?』
我看到這句,怔了一下。
這句話看來不簡單,不是一般普通陰陽兩隔的戀情,背後似乎還有其它隱情在...
凝神查閱了以後,我才真正明白狀況,哈哈大笑。
他疑惑的問我在笑什麼...?
我告知說,『她在唬弄你!』
為了進一步證明讓他相信,我說,她應該已經知道她我瞭解了整件事了,請她還是直言找上他的目的,別亂扯些有無。

他卻還以為是因為他住在台灣的西邊,才叫作,『緣在西方』而跟她一直求證,而她只是一直笑.....。
突然間他嚷著說,『我才不肯!』
我問他啥事不肯,他回答說,『她叫我出家!』
事情至此,已明朗化。

那女的,根本不是什麼前女友的幽魂,而是來渡化他修行的,俗稱來抓乩。
他一聽我的解釋,哇,不得了,直說『她瘋了,我是基督徒...不可能放棄上帝...』

我明白告訴他,她想要他脫輪迴苦,勸他修行...卻執於非得修佛出家,是不對的。各種宗教只要勸人向善都可以是修行法門。
他卻很緊張的說『我天天都有禱告....不可能放棄上帝...。』

我笑罵了他們,這兩個都很執著...都啥時代了,還搞啥宗教戰爭...?
然後,我把大老訓示的『入世法門』貼給他轉達,讓她明白,入世修法的道理,及因應時代所需,未必得出家才能修行不可...。

這時,他突然冒出一句,『誰是無極老母?我要去找無極老母!我又不認識她(指無極老母)。』

他似乎不知道無極老母是誰..........還問我『她到底是住哪裡的神婆...是不是神棍?』
我差點笑到暈倒。

我告訴他,『無極老母是一位東方宗教裡的神尊,據說地位非常崇高的....』
他還是不懂。

此時,我查出他『前女友』的來歷....
她也乖乖的報上名號,自稱是『無極老母座前童子』,並向我致禮。

他還搞不清楚狀況,一直說『你們很奇怪.....』
我看他大概已經快瘋了。
直嚷著說,『你們說啥我都不懂,能否清楚的解釋?』

我只有明白告訴他:
1.她不是他的女朋友..只是假藉化形來誘使他求道修行的。
他說『不可能!』
我請他自己問...
她只是一直笑,還繼續罵他笨。

2.她來抓他修道的。
他回答,『我是基督徒。』
我笑答說,『那又如何?我家的大老一開始也叫我讀過聖經啊!』

就在這言談間,他一直找著理由想否定他眼前所經歷的一切,違反他原本宗教信仰裡的一切。
後來,也不得不承認,因為事實都擺在眼前...但是我卻發現,當他的執妄漸漸消逝的同時,腦筋也逐漸回復清醒,夢幻與現實逐漸清楚劃分開來。
那座前童子在我把事情都查個水落石出以後,就遁走消失了。

他問我,『她去哪裡了..?』
我回答,『回無極老母身邊了。』
他居然又冒了一句很爆笑的話說....『吳老太太在哪?』
我回答,『廟裡啦!』
他居然又問,『哪間廟........是神婆嗎?』
我真的快暈倒了!
後來,我還細心的解釋無極老母的來歷..以及在傳統信仰中的地位...
他才搞懂『原來無極老母不是神婆,也不是一位老太太的外號,』

最後,他喪氣的說,『有一種預感我的前女友會不見了...』
因為她的味道不見了。
我告訴他,『她沒來過..這才是真象。
執著近瘋,過於執著叫失心瘋,此身既為人,就得行倫常事..若與你前妻還有聯絡及感情..可能的話就挽回吧!』

最後,他只留下,『讓我靜幾天吧!請為我祈禱,替我祝福,我需要時間好好整理所有情緒,及半年來所有亂掉的現實...。』
然後,他就下線了。
從此,這位網友,就再也沒出現過..........。

我衷心為他祈禱,早日找回自己。
決定要信仰什麼宗教都無妨,只要適合自己的就可以,但千萬不能遺忘了自己在這個世界所應當扮演的角色,應當站定的位置。

這故事,也希望給大家一個參考...
有些往事,該屬於過往的,就讓它隨時間的流水靜靜的流過。
死守著殘缺舊夢不僅無意義,對每一刻的現在及未來,都會是一種傷害。
千萬別因此而傷害了所愛的人,做出讓自己後悔一輩子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