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跨越現實與虛幻的分野,躍成玄靈裡的泡沫。
隔離了人世間所產生的距離感,恰似透過玻璃櫥窗來看著所有一切。
我只是一個努力成為平凡的人,並樂於享受有限的生命。
『生命的存在並不拘泥於特定的形式。』 風,如是說。
撕裂後的靈魂歸處,不是唯一的選擇,而那,也不只會是吞沒在黑暗裡的深淵。

2005年11月26日 星期六

[玄怪] 祭土神

土神是指地基主,又可能是祖先,或是在地的往生前輩。
其實,還有種狀況,是游靈受地氣磁性所吸引而來,只能徘徊其間,稱為【地縛靈】。
一般來說,若沒祭拜地基主習慣的,就不必刻意按時祭祀,否則,要是有一天沒空拜,就會討,討急了還會作怪。
有位朋友,就是遇到這種事。
她家有二個姐妹地靈,以往,只是偶爾在半夜弄些聲響而已,像是玩彈珠,丟在地上噠..噠..噠噠噠..一類的聲音。
一開始只是弄小聲音引起注意而已,朋友的媽媽聽人家的建議,開始初一十五拜地基主,從此就很少聽見。
就這樣過了三四個月後,有一次,朋友的媽媽來不及拜,那二隻地靈居然開始貪心,從十四號就開始鬧。
每晚,都像樓上有人搬家一樣,一堆沉重家具在地板上拖行碰撞的聲音,問題是他們住的是平房,只有一層樓,根本沒樓上住戶,哪來的傢俱聲?
連續吵了三天,朋友的媽媽故意不信邪,延到十六才拜,果然一拜完,隔天開始又安靜了。
之後每半個月都會吵個好幾天,直到朋友全家人覺得煩,才搬走。
但是那二隻地靈卻也跟了過去,之後還請了法師來處理才告一段落。
有人會說,那何不把她們超渡走?
超渡得看福份的,不是想渡就渡得走,而且,也得看他們的意願。
有的地靈,是有福份修行的,這時,法師應該要查清楚,給予燒化引薦文書,再引領到適緣的宮廟去隨修。
一般來說,若是做生意的,大多會拜地基主,若是單純住家,家裡有安神的,也可以拜。
因為有家裡的神明看管,地靈比較不敢作怪,剛提到那位朋友的狀況,就是因為她家裡沒安神,卻擅自拜了地基主,才搞得無法無天。
因此若沒祭拜習慣的,就不必刻意搞個規矩拜,以免引來困擾,這是我個人建議。
地靈蠢動的狀況,有時會出現發出莫名其妙的聲響的現象。
較常見的有:
1.玩彈珠聲,像是小鋼珠或彈珠掉在磨石子地板的敲擊或滾動聲,方式為『噠.....噠.....噠..噠.噠噠噠.....』,或『喇喇.....』等此類。常見於公寓或樓房式住宅。
2.重物拖行與碰撞聲,像是很重的木製傢俱在地板上拖行及碰撞聲音,方式為
『嚕........碰』,或『叩咚』等類。常見於公公寓或樓房式住宅。
3.關門聲,有的是像滑門開關拖行聲,方式為『嚕......』,或者是開關門時,門扉板與門框結合處的蝶頁久未上油而產生的金屬磨擦聲,方式是『吱呀.......』或『歪~』等類。常見於木造平房或鄉間的透天式房屋。
處理方法有許多種,就不在此敘述了。
地靈害人的狀況很少見,大部份擾人只是為了討食。
討食是因為子孫搬走未引靈,或者是游靈而無人祭拜一類的,所以若做生意的人有在拜地基主,一般來說地基主都會保佑生意興旺,主家才會拜得豐盛些。
另外有種狀況,是曾發生兇案而困在該住宅的地靈,因無法超生又無法入地府報到,可能得請法師來超渡處理。
但是這種房子大多風水或地氣本身就出問題,才會影響住在其間的人性情變得較暴戾,才容易發生兇案。
基本上也不建議居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