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跨越現實與虛幻的分野,躍成玄靈裡的泡沫。
隔離了人世間所產生的距離感,恰似透過玻璃櫥窗來看著所有一切。
我只是一個努力成為平凡的人,並樂於享受有限的生命。
『生命的存在並不拘泥於特定的形式。』 風,如是說。
撕裂後的靈魂歸處,不是唯一的選擇,而那,也不只會是吞沒在黑暗裡的深淵。

2005年11月25日 星期五

[玄怪] 玄門經歷

回想起初入門前半年,主要是在於常用的術類,以及根本思想基礎大方向上的建立;接著一年,主要在於思想上的辯證,包含原本對於執著的定義,如何推翻自己原本思想等等,其實已走入修心法的門裡。

在修心法的過程中,會一再的改變思想廣闊度,一再的認識多方面、多角度的事物狀況,以及不同的觀念看法,簡單說就是搞思想革命的改造過程。

像一開始我總認為,地藏,觀音立願紅塵地獄不空誓不成佛一事,不能稱為執著,因為他們是為大我,不是為小我。
但是後來,我推翻了自己,認為執著就是執著,沒那麼多理由,再往更深推想,既然明知執著,為何偏要執著?
原因在於大慈大悲之願,以『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器量』,寧可讓一己之執而眾生得救渡,這就叫慈悲。

在瞭解這層道理時,我感動到落淚,也就在那時,暗自立願,若有我需去之處,即使在阿鼻無間,我也勇往,不會貪戀西天極樂不可。

那層思想障突破以後,沒多久,我家大老交代,要我修千手觀音門,當時根本不懂這是啥意思。

直到有一天,讀觀音傳時才知道,關於觀音六相的分別:
觀音六相,是指觀世音菩薩在六道中不同的分身。
【六觀音】 
顯教的六觀音是大悲觀音、大慈觀音、獅子無畏觀音、大光普照觀音、天人丈夫觀音、大梵深遠觀音。
密教的六觀音是千手觀音、聖觀音、馬頭觀音、十一面觀音、准提觀音、如意輪觀音。
以六觀音分配於六道,茲列表說明如下:

六道觀音
密   教顯    教六 道
千手 觀音大悲  觀音地獄道
聖  觀音大慈  觀音餓鬼道
馬頭 觀音獅子無畏觀音畜生道
十一面觀音大光普照觀音修羅道
準提 觀音天人丈夫觀音人間道
如意輪觀音大梵深遠觀音天 道


之後便在不斷的辯證與思想革命中一再的打破固有觀點,提昇思想的進程至今。
現在回想,當時已經在大老授命修千手觀音法時,就已領受渡陰旨了,只是後來才又領了形式上的日月令,這都與當初一念之願力有關。
或許就因我曾對自己說,『若阿鼻地獄需要我,我也去』這句,才導致後來受命深修千手觀音門的因緣。
後悔嗎?不。只是換個跑道而已,還是根源於『自渡渡人』的基礎上,好比學校畢業後從事不同職業一般。

在台灣修千手觀音門的極少,這也是為何我提到渡陰的觀念認知,會與許多人都不同的最大原因。
連密宗裡,較為人所知的是以四臂觀音為修致『虹身』的大成就法,但是與『千手觀音法』的修持上仍是有一定程度上的差別。有的佛經裡還提到『千手觀音的大願力能救度地獄眾生直接拔昇到西天極樂』,可見修此法門所致願力及修持難度非比尋常。

目前為止,認識的師兄姐中與我所學渡陰法較相近的只有二位,但他們是修地藏法門的,對他們來說,渡陰是必學的法門,所以,地藏法門也不易修啊!
嚴格來說,『渡陰法』應該稱為『引渡法』,是包含了『引魂』、『拔渡』二者。

『引魂』是指將迷途之陰魂送至該往之處,如城隍、地府等等,或者若夙世有福報修行者,則引薦至有緣的宮廟處去修行。
『拔渡』則是指提升陰魂果報,比如原該投生畜生道,但以自身願力提昇至再投生為人等等。不過目前為止,尚未遇到需『拔渡』的就是了。

有的人學到的渡陰法是用自體能量去洗淨靈的負能量,但以我所學的是轉移仙佛菩薩的願力來接納靈的能量並淨化,在這過程中處理者只是扮演介質角色,不是以自己的能力修為去拼,這就是為何我們可以說渡陰實際上不難,難的是該不該渡、以及願不願渡,還有因果等問題的考量上,這點與其他人所主張的是最大不同處。

在處理的時候,因個人尚無權限查因果,所以得委請大老批許,才施渡。
不管是自身渡或扮介質轉化的渡法,不必太介意,因為目的是一樣的,但是有很大根本上的差異。

在於以我自身為例來說,我只是扮演介質,所以負擔輕鬆,但是以自身修為能力去渡的方式會造成精神肉體的過負擔,因而影響身 體健康,進而吞蝕情緒,這就容易有入魔的機會。嚴格來說,以自身修為渡陰的修法是比較辛苦的,面對的考驗也多,自身要求也較多。

在這條路上,是無窮盡的旅途。辛酸也好,痛苦也罷,都是恍眼即逝。
盡一分是一分,也沒必要懷著太多孤獨與感傷,畢竟各人因緣不同。
總之要能隨時保持愉快積極的心情,面對人生未來、好好經營它,這才是重要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