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跨越現實與虛幻的分野,躍成玄靈裡的泡沫。
隔離了人世間所產生的距離感,恰似透過玻璃櫥窗來看著所有一切。
我只是一個努力成為平凡的人,並樂於享受有限的生命。
『生命的存在並不拘泥於特定的形式。』 風,如是說。
撕裂後的靈魂歸處,不是唯一的選擇,而那,也不只會是吞沒在黑暗裡的深淵。

2005年11月24日 星期四

[玄怪] 黑羊

大概在2003年的冬令時節,由於寒流陣陣,進補風又起,有兩位住隔壁的鄰居提議要買羊來宰販。
這事情一開始我只是有聽說,並沒特別在意。
就在某個星期日,鄰居就在門口現場宰羊。
因為我平常工作比較忙碌,假日大多睡得比較晚才起床,一起床後就聽到門外熙熙攘攘,一問之下才知道鄰居在門口已經宰了羊。
頓時突然感覺心酸莫名,閉起眼睛突然浮現一個景象,看到有個身材黝黑、體格壯碩的男子癱躺在地上,臉部很模糊,上半身赤裸,下身穿著一襲黑色的功夫裝一類的褲子,好似垂死般。
而且從門外渲染進來一陣灰障的穢氣,令人感覺血腥作嘔,我急忙點了檀香,並祝禱那兩隻被宰殺的羊能早日脫離畜道。

家人見我舉動異常,便問怎麼回事。
我就把所見到的景象說出,並明白的說,若沒錯的話,我所『見』到的應該是那羊的元靈,被宰的那隻羊應該是黑色公羊。
有幾位原本圍觀宰羊景況的鄰人當時也在家裡聊著天,還有人討論著待會兒要買羊肉的哪些部位...

一聽完我所說的以後都嚇了一跳,因為當天被宰的果然是黑色公羊!
這事情就這麼的被傳了開,有的已經買了才聽說此事的鄰人嚇得自己不敢吃,那些羊肉趕緊送人,而聽到這事的人都不敢買,所以那兩位提議買羊來宰的鄰居生意也不大好,留下一堆羊肉自己處理。

而事情並不這麼就結束,那兩位提議買羊的鄰居隔天不知為了什麼細故突然爭吵起來,結下樑子,從此不相往來。
而動手宰殺的那位鄰居也在沒多久後因病動手術,元氣大傷,現在說話都有氣無力,完全不似從前。(註)

《本草綱目》中說,羊肉暖中補虛,開胃健力,益腎氣,養膽明目,健脾健胃,利肺助氣,豁痰止喘……,並有抗衰老、防止早衰的效果。
但是這兩位鄰居卻並未得到預期的進補功效,不知道在冥冥之中,是否那兩頭羊的怨氣在作祟呢?

註:那位宰羊的鄰居在事發一二年後已過世,因為喝酒導致肝癌,未必與宰羊之事有直接關係,請勿過度聯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