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跨越現實與虛幻的分野,躍成玄靈裡的泡沫。
隔離了人世間所產生的距離感,恰似透過玻璃櫥窗來看著所有一切。
我只是一個努力成為平凡的人,並樂於享受有限的生命。
『生命的存在並不拘泥於特定的形式。』 風,如是說。
撕裂後的靈魂歸處,不是唯一的選擇,而那,也不只會是吞沒在黑暗裡的深淵。

2005年11月24日 星期四

[玄怪] 暗夜狗影


常有人說談到鬼神之類的傳說,且繪聲繪影其事如歷。其實,我本身也遇過幾件這類事,以常理又找不出任何可以解釋的之處,只能說不可思議。

記得在當兵的時候,剛下了部隊時正值冬天,而且當時也正是寒流時節。當過兵的都知道,剛下部隊的兵是所謂的『菜鳥』,大多數的勤務都是分配到『屎缺』(比較差的任務之意),連站哨也大多是凌晨二四或三五的班。

當時我站二四的警戒單哨,是正對營門口的直通大道三叉路口,由於營區之前是借調給上層單位,我們才剛接手而已,所以殘破程度算是只能以百廢待興來形容。沒有路燈,且又是寒流凜冽,一個人站哨的感覺實在難熬,時間總覺過得特別漫長。

由於剛下部隊,長官總是特別叮囑要隨時注意狀況,雖然不是前線,上層單位也會有查哨官隨時臨檢,一不小心就要被抓去關禁閉的。所以眼睛睜得頗大四處張望不敢懈怠絲毫。

烏漆抹黑的景色看久了也煩,就在那時看到了前方路邊有一隻『狗』慢慢的走著。為何會加隱號呢?因為只看到一團白色物體,大小差不多是狗那麼大,所以覺得應該是隻『狗』....。

離下哨時間還很久,反正在哨崗上又不能亂走動,視線就隨著那狗的移動方向而去。心裡還納悶著怎麼這種時候天氣又冷,這狗怎麼還不躲起來睡....就這樣,眼看著那隻狗從路邊走著,走到『水溝蓋』上而至消失在路的盡頭。

沒多久,下了哨,走回寢室繼續睡覺去。

隔天早點名部隊集合,恰巧就在路口邊。不經意的瞧了一眼,昨日那隻『狗』走過的水溝....耶?沒有蓋!水溝沒有蓋!就像鄉下稻田邊的灌溉渠道一樣那麼大條的水溝原來沒有蓋的!

那....昨夜我看到的那隻『狗』到底怎麼在上頭走的?或者,我所看到的根本就不是隻『狗』....?

真是匪夷所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