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跨越現實與虛幻的分野,躍成玄靈裡的泡沫。
隔離了人世間所產生的距離感,恰似透過玻璃櫥窗來看著所有一切。
我只是一個努力成為平凡的人,並樂於享受有限的生命。
『生命的存在並不拘泥於特定的形式。』 風,如是說。
撕裂後的靈魂歸處,不是唯一的選擇,而那,也不只會是吞沒在黑暗裡的深淵。

2005年11月24日 星期四

[玄怪] 燒紙錢

2004年四月初時,帶老婆回汐止娘家...
那天下午跟老婆在她弟房間午睡,他弟在房間上網打天堂,就坐在背對床的位置。我突然眼角餘光看到一個陌生的身形,頭髮略灰白,留著烙腮鬍,一樣是灰白的,看來應該是四五十歲年紀的人。
看到他的側影,那個人似乎專注的看著舅子的電腦螢幕,定了神再正視時,就看不到了。

那天下午,一直以為自己眼花看錯,原本不當一回事。

晚上吃飯後聊天,實在忍不住就問我老婆和小姨子,她們家附近有沒有長相如我所見的人,而且應該是已經往生的。
老婆跟小姨子詫異地對看了一眼,然後告訴我說:『有!』

而且那個人在數年前原本是住她們家樓上的鄰居,因為那年冬天寒流時喝醉酒,在自家門口凍死了,那家人後來也搬走了。
算算時間,當時還未跟老婆認識,照理說是應該沒見過的才對...。

心裡霎時覺得有點納悶,就在老婆家的神桌前點檀香擲杯確認。
問到的結果是那個人的魂跑到老婆家裡待著了,因為他們家人搬走了,沒人祭拜他,加上當時老婆家裡因為連續幾年淹水,家裡剛好沒安神位,那個人的靈魂就這樣住了下來。
後來安神位時,法師也沒先清過家裡,就直接安了神位,所以那個人想跑也跑不掉。
門外有門神顧著,就算他想走也走不了。

丈母娘每初一十五都會拜神及拜地基主,所以他待在那邊有得住還有得吃,比起到外面當孤魂野鬼好多了,當然更不肯走。
我接著問,陰魂待在家裡對人多少都會有影響的,那是不是要渡掉,得到聖杯。

接著再問需不需要燒些紙錢給他送上路,得到的回答是隨便都可以,讓我自己決定處理就行,接著我就拿著紙錢,畫上無形符要渡他走,再把紙錢拿到門外燒化。
說也奇怪,那天天氣很好,又不潮不濕的,那紙錢卻怎麼燒都燒不起來,點了火沒多久也熄掉。
我滿火大的,就再到神前請令(之前應該提過我入玄門領旨的事,在之後也習得了渡陰法),要是那隻鬼不肯走,就要強制執行送走了。

接著再回到燒紙錢的地方,打了手印,唸咒催請後,往那堆紙錢一指,那堆紙錢突然,轟的一聲燒起來了,而且燒得也很旺。
小姨子沒看過人家處理這種東西,所以從頭到尾都跟在我身後看著,當她看到那堆紙錢就這樣唸咒打印一催就燒起來時,她嚇了一跳,嘴巴開開的講不出話來。
紙錢燒了一疊後,要燒第二疊時,又熄掉了,我再打了手印一指,火又像第一次那樣,轟的一聲燒起來,而且燒得更旺了,直到燒盡。

接著我再到神前問這樣處理是否就行了,得到聖杯。
而且從此後就沒再見到。
雖然以往曾聽說過其它法師處理這類玄奇事件的經過,但總是不當一回事。這次親身經歷的現象是第一次體驗,真的滿玄奇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