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跨越現實與虛幻的分野,躍成玄靈裡的泡沫。
隔離了人世間所產生的距離感,恰似透過玻璃櫥窗來看著所有一切。
我只是一個努力成為平凡的人,並樂於享受有限的生命。
『生命的存在並不拘泥於特定的形式。』 風,如是說。
撕裂後的靈魂歸處,不是唯一的選擇,而那,也不只會是吞沒在黑暗裡的深淵。

2005年11月25日 星期五

[玄怪] 呂仙氣度

有位修友的老師是呂洞賓仙祖。
有一回,我好玩問了呂仙一個問題:『玄天上帝那把劍現在怎處置呀?』
因當時呂仙不在,朋友答應找機會轉達此問。

前陣子,這位修友說呂仙祖已給回覆了:『事情都過那麼久了,還不還都沒差啦,做人沒必要太計較。』

一聞此語,讓我直捧腹大笑。朋友不明所以,我才將典故告知,朋友聽完後也跟著大笑。

原來據傳說當年玄天上帝投生為人時以殺豬為業,悟道時瞭解因果,並且懺悔自身手下曾造了不少殺業,因而在洛陽江自剖腸肚淨洗,那腸肚日後卻化作龜蛇精作亂,得道後的玄天上帝因此向呂仙祖借了把劍下凡來收龜蛇二將。

當初言明若使用完後只要把劍一鬆手,那把劍就會自動飛回呂仙祖那兒歸位,但玄天上帝擔心若手中沒了那把劍無法制壓得住龜蛇二將,因此只好緊緊握住不還了。

時至今日,若各宮壇內玄天上帝降駕時,右手必是執握劍姿勢的典故亦由此來。

而呂仙祖之回覆語裡豪氣中帶著幽默,乃真神仙氣度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