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跨越現實與虛幻的分野,躍成玄靈裡的泡沫。
隔離了人世間所產生的距離感,恰似透過玻璃櫥窗來看著所有一切。
我只是一個努力成為平凡的人,並樂於享受有限的生命。
『生命的存在並不拘泥於特定的形式。』 風,如是說。
撕裂後的靈魂歸處,不是唯一的選擇,而那,也不只會是吞沒在黑暗裡的深淵。

2005年11月24日 星期四

[玄怪] 狗的靈性


這件事也是親身經歷的,故事主角是姑媽家養的一隻瑪爾濟斯犬。

有一次,姑丈生日辦了宴會,邀請親朋好友去參加。
他們是住在天母高級住宅區,也邀請了一些鄰居,大多是各上流社會的人(就是所謂高知識份子不信鬼神靈異輪迴說那類的人。)
由於那天場合之故,大家聊的話題與我有點不同,反正有錢人聊的不外乎股票,經濟,政治之類的,與我這種平民百姓是搭不上關係的,所以呢,我就跟姑媽養的那隻瑪爾濟斯玩了起來。

我發現那隻狗真的很聰明,好似聽得懂人話,叫牠名字就會看著你,跟牠握手,牠也懂得分左右。
不知怎麼著,心裡突然感慨著,對牠說了一句話:
我說,『六道輪迴,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今世淪為畜道,是你累世業障所致,幸好靈性未滅。若今世靈性已開,懂得安份,來世轉投人身也算好事!』

回頭一想,幹嘛沒事跟狗說話..就笑了一笑,那隻狗卻似懂非懂的一直睜大眼睛看著我。
我就問牠,你真的懂我剛剛說的話嗎?
牠居然點了一下頭!
我嚇了一跳,心想也許只是湊巧,就再問一次,還說若真的懂,再點一次頭。
牠又點點頭,然後好似有心事般的垂下頭,靠近我手掌上乖順的臥著。

沒多久後,大家席散泡茶聊天時,聊到一些怪奇話題。
我就說出這件事,在座那些人當然不肯信...
自認是高知識份子的人,難免都是鐵齒只信『科學』,卻不知道許多超乎現今科學能說明的事並不見得就一定是虛假不真的。
有一位據說是某分局局長的鄰居,當場就說那根本不可能,斬釘截鐵的說一定是我妄想。
(所謂的『高級知識份子』就是固執鐵齒的代名詞...)

我根本懶得跟他辯,只是緩緩的告訴他,信著即信,疑者恆疑,沒必要爭出個結果,那根本無意義。
他不死心,又提議說當場再試試看,大家就此起鬨,連姑媽也說乾脆再試看看好了,驗證出個結果滿足一下大家的好奇心。
於是我就把那隻狗再叫來,同樣的話說給牠聽。
這次,我把說話音量放大,給旁邊的人也能聽見,直到我問那隻狗時,我就改問說,『若你真的聽得懂,就點頭三下!』
那隻狗真的點了三下頭!
其他人見了都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那位警官也沒話可說...只說了『天下之大無奇不有』這句話。
(都知道天下之大無奇不有就別那麼鐵齒嘛!)

所以,平常不要虐待小動物,牠們也是有靈性的。
我們聽不懂狗的語言,不代表牠們必定也不懂人類語言。
眾生都是生命,所以要給予尊重才是慈善之道。

沒有留言: